2011年4月1日 星期五

人的心是搜尋引擎

人的心是搜尋引擎
你輸入什麼
它就幫你找什麼

我們做一個實驗

請試著觀察你身處的空間裡面
一分鐘可以找出多少黑色物品

找好了嗎?



現在請你閉上眼睛
告訴我這個空間裡面
有多少藍色的東西

你可以說出幾個呢?
在這個空間裡面的藍色東西可能很多
但是你的大腦會把它們刪除
因為不是它的目標




我們只看得到自己想看見的



當我們說「我真倒楣」的時候
你的大腦就會自動搜尋所有倒楣事項
你早上上班遲到不說,跌了一跤還被狗追
下班回家已經九死一生妻子還對牢你碎碎念
小孩成績退步又不聽話
天哪,真是集人生所有不幸(?)於一身

是啊,你的大腦聽令替你找出了這麼多「黑色物品」
但是那些藍色的東西一直都存在
只是你此刻已經看不見了
你看不見今天暖洋洋的是很棒的天氣
只因為你昨天相信氣象報告說會下雨就沒洗被單正在懊惱
你看不見轉角那片牆怒放的野花多美只看到狗在追你
你看不見妻兒對你的愛只看到碎碎念和數學退步了十分



我們只看得到自己想看見的



我也認識時常說自己「真幸運」的人
他只會越來越強運
即使跌倒了
他也可以拍拍身上灰塵便站起來繼續歡天喜地的往前走
他的黑色物品就是「我真幸運」

我真幸運,走路撿到十塊錢
我真幸運,今天上班差一點就遲到
我真幸運,那隻狗沒追到我
我真幸運,有平安幸福的家庭
我真幸運,還好今天沒下雨,曬曬太陽多舒服


我們只看得到自己想看見的


至於有人提出疑問
「想著”我不要不幸”為什麼還是不幸呢」

啊,這個問題嘛
你可以到各大搜尋引擎用這組關鍵字找找看

就輸入「我不要不幸」

告訴我
你找到的文章是「不幸」比較多
還是「幸福」比較多呢?

沒有留言:

愛的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