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0日 星期四

今天發生的事

今天中午,提醒一個熟客說藝術治療現在在三樓
請到三樓去畫

因為最近我們店裡客人越來越多
藝術治療的人有時候一坐下來畫就會畫很久
新來的客人常常沒有地方可以坐

(我手上也拿著一張紙畫,
但是我是因為隨時會要放下紙筆做客人
如果到三樓會沒法看到有誰要做身體
所以在二樓算是臨時的匆忙能撇幾筆就撇幾筆)

沒想到這樣講,她就發飆了



一開始是很激動的說她不要去三樓
就是要在二樓畫

我:「.......」

後來她又說什麼其實我記得不是很清楚了
因為她哇啦哇啦的說一堆
我只記得大概的意思和她的態度
她的意思是說我憑什麼叫她去三樓
我知不知道在三樓有多難畫
我都不為別人著想
我憑什麼規定畫畫的人要去三樓
要說規定的話那工作人員在上班時間可以畫畫嗎
之類的

我覺得莫名其妙
根本沒人說到規定兩個字
這也不是強迫性的
為什麼講起來這麼平淡的一句話(我覺得還挺溫柔的)
到她腦子裡面會完全變成另外一個意思
甚至她腦子會自動補字
她的腦袋裡面好像有一個轉換器
而那個轉換器是壞掉的

其實她講什麼不重要
是我沒辦法接受別人對我大小聲
就是過不去
我 過 不 去

當時我忍了下來
只說「好,好,妳喜歡在哪裡畫就在哪裡畫,妳是客人,客人要怎麼樣都可以。」
然後就把手上的畫撕掉了去抓一個還在洗碗的客人來做

一邊做,我一邊就狂哭了
只是沒讓被我做的客人發覺
雖然我臉上眼淚流得像水龍頭壞掉似的
但沒發出半點聲音
直到同事知道這件事跑進來安慰我
我哽咽的聲音才被聽到
(吼唷,謝小璇,以後請讓我默默的哭完,不要給客人知道啦~~~)

後來真的都沒客人可以抓了,我才上去向Bella討了紙筆來畫
一邊畫又一邊爆哭

我也不知道為啥別人對我大小聲可以讓我這麼受傷
心裡面有一股很委屈的情緒
覺得自己為什麼要被這種人,那種人,這些人,那些人
用這種方式對待
對我大小聲過的人,我永遠都沒法原諒對方

如果對方是同事或朋友
我可以反擊或是讓自己消失在對方的世界裡
但是今天對我大小聲的是客人
我不能
什麼都不能做
只能自己想辦法嚥下那股委屈

嚥不下去也吐不出來

這種事我就是沒辦法

因為她是客人


(ok啦我知道我沒這麼可愛,我只是想找一張哭的圖片嘛,幹嘛這麼計較)

後來我狂哭完有好一點
再聽取我們情緒療癒課程老師的開導與意見
就平靜了許多

然後回家的時候我的機車從中間斷掉了


它 從 中 間 斷 掉 了
它 從 中 間 斷 掉 了
它 從 中 間 斷 掉 了
它 從 中 間 斷 掉 了
它 從 中 間 斷 掉 了 囧rz

上帝啊~~~袮幹嘛這樣啦(跺腳)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好奇怪的結局;在這個世界大多數的人都有病

史羅莉 提到...

沒有結局啦
只是描述今天發生的事情這樣
結局等等會寫

匿名 提到...

好可憐喔, 但請記住,你並不孤單.....
我們也會遇到這種情況,大哭一場就沒事了!

機車從中間斷掉了???? 怎麼斷啊? Autobike broken into half???

超強的!

史羅莉 提到...

變成V字形= =

愛的迴響